阿丸酱酱茶

biubiubiu

【水蓝/宁蓝】干杯

整体水蓝,微微宁蓝友情向,不喜误入哈~

该禁的都禁

一切都是我的主观想象,和他们本人没有半毛钱关系!没有洗白谁也没有拉踩谁,不喜欢的希望默默叉出去,感恩!

一万字左右长度,感谢阅读啦~


——————————————————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岁月」


王柳羿觉得自己身体轻飘飘的,是这具日渐衰老而沉重腐朽的身体许多年都未曾有过的轻快。


不会真变成天使了吧?他这样想着,顺带曲起胳膊肘摸了摸自己的肩胛骨处。哟,还没长出小翅膀来。王柳羿不免感到有些遗憾。


床前是孝子贤孙默默哭泣道别的身影,活到这一大把年纪,怎么也算是喜丧,王柳羿并不是很难过,这几年陆陆续续送走妻子和老友,对待死亡他早已经视作即将要到来的事。


这是什么?任意门吗?或者是天堂入口?

眼前凭空出现了一扇淡淡泛着金光的门,王柳羿暗爽,果然善良的人是会上天堂的!


回头再深深望向孩子们的脸,把他们的模样牢牢记在脑海里,王柳羿非常洒脱地转开门把手——不知道天堂有没有孟婆汤可以喝。


门后突然出现了一位名叫高振宁的一米八几大高个,狗狗祟祟探出头来。


王柳羿沉默片刻捂脸,“怎么还是你啊宁宁,阴魂不散呗。”高振宁嘿嘿一笑,振振有词,“蓝哥!我都等你好久了,你咋这会儿才来呢!”


王柳羿优雅地翻了一个白眼,虽然人已经没了,但听到这种咒人早死的言论还是会觉得很气就对了。


眼前的高振宁异常年轻,仿佛是二十来岁的模样,不过他也不能确定,毕竟高振宁在二三十岁时候的造型总是反复横跳,偶尔和他五十多岁时候的样子也差不了多少。


而镜子里的自己也鲜嫩得令人害怕,虽然连他自己都无法准确定义如今的身体究竟是多大年纪。


细算起来,他拥有着较常人更漫长的少年时光,在而立直至不惑之年仍然有人质疑他是不是二十上下的大学新鲜人,更别提他真正二十多岁时总被认为是十六岁少年的糗事。


「也许会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终点 也要和你举起回忆酿的甜」


“想啥呢蓝哥!是不是很久没看见你宁王这么青春活力的样子了。”高振宁还是那个高振宁,就算二十岁的身体里装载的是七老八十的灵魂,也依旧没有几分沉稳,贱兮兮地让人忍不住想和他斗嘴。


王柳羿和高振宁,真正是陪伴了大半辈子的老友。人生前半场,从巅峰到低谷,再一起重振旗鼓,两个人吵架拌嘴着相互扶持过了浮华虚妄与泥泞挣扎。


而在一切落幕后的普通人生里,两人依旧有着比兄弟更亲密的来往交情。尽管王柳羿结婚比高振宁晚了近十年,但王家百疼千宠的独生女依旧被高家二胎臭小子拐跑,给两家又添了两个可爱宝宝。


没错,姐弟恋,差一岁的那种。王柳羿不是没有怀疑过高振宁是故意选在自己有了小女儿后抓紧造人就为拐跑自己家孩子,但高振宁打死不承认只说是意外,他也只能含泪又与宁王做了半辈子的亲家。


而到晚年,二人妻子离开较早,两家一合计索性让二老住在一起,倒是在一生的末尾又回到了年少时合住的时光。


“青春活力没看出来,皮肤倒是比你七十大寿那年更白些。”真没扯谎,高振宁那阵子痴迷于钓鱼,甭管是水库还是海钓通通跑了个遍,仗着多年锻炼比年轻时身体更壮实些,在晚年反倒打破了自己的“黑人”记录,惹得王柳羿天天骗孩子们爷爷是从菲律宾逃难来的,大家要爱护不要歧视他。


不过,高振宁也是在王柳羿人生过半后,为数不多坚持叫他“蓝哥”“宝蓝”的人。岁月悠长,在太年轻时候给自己取的这个名字,尽管已经被留入荣誉殿堂,载入某本史册,但生活中大家往往叫他“柳羿”“小羿”这些称呼。


宝蓝,成为他年少时给自己烙印下的符号。是闪耀而刺眼的青春,是尽情爱恨哭笑、受过赞誉和谩骂,也一往无前的过去。


“所以这里是哪儿?为什么我死了还要在这里见到你???”


“天堂呗!我们宝蓝小天使。”高振宁的调笑倒是勾起王柳羿尘封已久的回忆,仿佛某年某月某日他也听过类似的话,不过年代太久远,想不起来也罢。


“所以现在我要做什么?”王柳羿觉得自己还是一脸懵逼。


“好像要先整什么回忆录啥的吧,”高振宁憨憨地薅了薅自己的毛,一出溜跑远,“这里按提示你自己来呗,跟打游戏一样,我先去小花园等你,那里汉堡老好吃了。”


王柳羿扶额,这老小孩越活越回去了。


“人生回忆录系统Z0716提醒您,系统将于十秒后自动检测玩家记忆,本次回忆录主题为:《可惜没如果》。系统将选取玩家记忆数据库中的人和事进行评分,并筛选出悔意值最高的关键节点进行重新观看及体验。……人生如棋,您是否曾因为一步之错而导致后悔余生?尘事已了,心愿未了,人生回忆录系统竭诚为您服务。注意,玩家在系统中可自由选择第三方视角和沉浸式体验切换,祝您体验愉快。”


……什么乱七八糟的鬼东西?悔意值?他有什么后悔的事情吗……


“10,9,8……3,2,1。人生回忆录系统启动……”


「如果说 要我选出 代表青春 那个画面」


一阵天旋地转,王柳羿悬浮的身体出现在一个永生难忘的场地。


王柳羿皱了皱眉头,脑袋有些混沌。的确,那场来自仁川金色的雨照亮了他的青春,也成为他往后数十年还会偶尔回想起的画面。那时的他和队友新晋冠军,正是意气风发的时候,也没有往后的种种糟心事。就算隐隐有着不被承认的阴郁情绪,但那时的他们理应是开心的,快活的。


他那时究竟看到了什么呢?


金色的雨,观众的欢呼呐喊,队友的哭泣拥抱。少年协力扛起的奖杯,一如他们共同奋战过的日日夜夜。


又哪里来的后悔呢?


打职业不过几年就拿到别人一辈子都难以企及的最高荣誉,遑论那时的他也曾盛负天才之名。


王柳羿想不通,为什么这里会有奇奇怪怪的悔意值呢?


「那一张 边哭边笑 还要拥抱 是你的脸  想起来 可爱可怜 可歌可泣 可是多怀念」


“蓝哥,哥们儿现在不会是在做梦吧?”


这一次,王柳羿轻易就认出来这是17岁的喻文波。


那样鲜嫩青涩,而微微发红的眉宇之间,与他在夜晚仍闪闪发亮的眸,勾勒出王柳羿泰半的青春画面。


“不会吧,喻文波不会是要哭了吧,不会是真的吧!”那年的阴阳怪气王柳羿已经初见雏形,嘻嘻笑着摩挲着十七岁天才AD的狗头,指尖却是轻柔。


喻文波嗤笑一声,一跃而起就要抓住王柳羿命运的后颈,在声声求饶中满意地放开爪子。


这是从仁川回国后不知道第几天的一个夜晚,即使已过许久,他们仍会有些不真切的感觉。


两人打闹一阵又躺平,在匀称绵长的呼吸声中,空中的王柳羿目睹着床上的王柳羿熟睡进入梦境,嘴角还挂着一丝笑意。


而另一张床上的一团黑影却淅淅索索爬起来,小心翼翼来到他的床前。小声说道:“蓝哥,老子给你拿了冠军,可太牛逼了。”又捏了捏他的脸,顺着原来的路径做贼心虚地爬回去。


空中的王柳羿静默无语,推了推半黑框的眼镜,蠕动的嘴唇最终化出一声叹息。


他梦见了什么呢?在梦里是不是也有一个不懂事的弟弟,张牙舞爪着冲他挥挥拳头作势威胁,而他笑弯了眼。


王柳羿记得很久以前几个人吃着火锅吃到肚圆,茶余饭后总要找点话题来消化消化吃食。


“高振宁,微博上说男孩子小时候都会扯喜欢的女孩子头发来表达喜欢,你不会也这样干吧!”王柳羿轻轻拍拍自己依旧平坦的肚子,又重重拍下高振宁已经微微鼓起的腹部。


“干啥啊蓝哥,小心我吐你身上。”尽管又被伸出的猫爪挠痒痒,高振宁依旧像个抖M没有反抗,“那必然不能啊,小姑娘都是得好好捧在手心里疼的,拉拉扯扯这么暴力的事情不是你宁王的作风。”


抻抻脖子扭扭头,“我看还是杰克比较像那种皮贱皮贱的小男生。”


无辜被Q的喻文波“嘶”了一声,“说啥呢宁王,我要是喜欢谁那肯定用大喇叭昭告天下三天三夜好吗?跟谁整那小学生暗恋呢……”大概是火锅店的热气腾腾熏红了脸,也可能是灯光太过于耀眼,他的眼圈都带着一圈隐隐的红色,像只眼神湿漉漉的凶狠柴犬。


夹在中间的王柳羿被吵得脑仁疼,两只手一边一个按在头顶,都是顺滑毛茸茸的手感,却用略带嫌弃的语气说:“几天没洗头了啊你们俩,闻闻都是一头火锅味儿。”


“啧,哥们儿今天为了出门专门洗的头行吗?”“说得好像你身上没有火锅味儿一样啊蓝哥。”

……


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说好了 无论如何  一起走到 未来的世界」


“你打算打到什么时候啊蓝哥?”年纪轻轻还有着漫长职业生涯的AD从前总是喜欢跟他提出一些奇奇怪怪无法回答的问题。


“嗯……不知道啊,可能明天就退役了吧。”王柳羿回复问题时往往也格外不正经。


“那不行啊蓝哥!”喻文波一巴掌拍向王柳羿瘦得跟竹竿一样的大腿,不出意料得换回来一句怒骂。又讨好似的给他轻轻揉一揉,“你怎么也得打到我退役才行吧,到时候我们一起风光退役,看!迎面走来的是LPL第一对S赛冠军下路组。说不定到时候咱们还拿了更多冠军,啧……”


“你可真能做梦啊喻文波……”王柳羿呵呵冷笑,拍掉自己大腿上的爪子,“再被你烦那么多年我怕我皱纹都要多长几条。”


“那不正好让你提前变成成熟男人嘛,别一天到头被化妆师控诉阿宁虐待童工……”被王柳羿一记眼刀止住,喻文波把自己的爪子放回鼠标开启新一轮的rank。


「现在就是 那个未来 那个世界 为什么 你的身边  我的身边 不是同一边」


至于后来发生的种种,当站在生命末尾的王柳羿回头望时,怎么也记忆不起自己在那一两三年的剧变中究竟在想些什么。


都说人老时会格外怀念年轻时候的细枝末节,对近来发生的事情反而忘个干净,王柳羿却并无这种想法。


他一直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就算是审视过去,也是为了更好地过好今天和明天。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他很小时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与其纠结于过去的三两小事,不如想想今天给外孙们点什么外卖,或者明天去哪里给高振宁捉虫钓鱼。


所以他很纳闷,这个回忆录系统在他面前展开的,如沉浸式默片快闪过的两三年回忆,怎么会是他悔意值巅峰的片段之一呢?


这个破系统出问题了吧!一定是这样。


他与这位前搭档的关系,在他转会后,他退役前,不远不近,不亲不疏,不冷不热,结合了一切中性的形容词集合,或者你矫情地称之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赛场上的碰面他依旧熟悉他的走位习惯,几乎每Q必中;在生活中却几乎成为并无交点的平行线。


但如果有人问起,“你是和阿水决裂了吗?”他一定是摇摇头,回答道“我和杰克是朋友啊。”


他们在赛后仍然会握手称赞对方打得好,也会在官方举办的各种年会场合相遇寒暄,甚至在去共同好友的婚礼现场也能推杯换盏。


「友情曾像 诺亚方舟 坚强誓言 只是我 望着海面  等着永远 模糊了视线」


小孙女总是好奇心满满,对于世界上许多还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充满了疑问和不解。


有一天她哭着跑来扑到外公怀里,抽噎着说她和同班同学绝交了,有多么的委屈难过。不过小孩子的绝交来得快去得也快,王柳羿哄了哄又指点迷津,两小孩说开了误会,没过几天小姐妹又重归于好。


可小孙女的问题却没有停止的一天,“外公!爷爷说你和喻叔叔的爸爸以前也是很好的朋友,是独一无二的搭档,怎么我从来没看过你和喻爷爷来往呢?”


“嗯……因为你爸爸最讨厌喻叔叔,所以外公和喻爷爷打了一架,以后就再也不来往啦。”


“可爷爷不是这么告诉我呀!”


王柳羿心中痛骂几句高振宁又酒后多嘴,看着那滴溜溜转的眼睛就知道逃不过随她爷爷自幼八卦来自孙女的好奇心。决定给小孙女上一课。


“你还年轻,”是个长辈教育小孩子的标准开头,“朋友呢,如果把你的人生旅途比作一辆行驶的公车,这几十年来不断有人上车下车。有你爷爷这样陪着外公一辈子的朋友,也有喻爷爷这样在中途下了车的朋友。”


“那他为什么要下车呢?”


“原因可能有很多呀,或者因为观念不合,或者因为吵了一架无法修补关系,或者只是因为他想下车了而已。”


“观念不合也可以做那么久的朋友吗?”


王柳羿噎了一下,果然小孩子也不好糊弄。他轻轻搂过小孙女,依旧修长却皮肤发皱的手摸向人类幼崽的头,是顺滑毛茸茸的手感没错。


仿佛不经意地随口说了最后一句,“可是,人是会变的啊。”


“人的一生谁还没有经历过几个渐行渐远的朋友呢?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人既然会有新朋友,那少几个老朋友也没什么吧。看看日本人说的一期一会,只要你在和朋友交往的过程中付出过足够的真心,能够相遇一面已经很幸运啦。”


不再理会小孙女的问题,王柳羿牵过她的手,给她介绍起昨日新买的乐高玩具。


「他在等你 你在等我 我在等谁」


但真的是像他跟小孙女解释的那样吗?其实这么久过去,就连王柳羿自己也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喻文波坚持选择离开,而他在喻文波询问他的意见时也总是坚持说支持他做的决定。


他们做了漫长时间里的生命共同体,但他永远尊重他一切的决定,包括分离。


这次的喻文波不再有那么锋利的眉眼,也是他难得示弱而迷茫的神情。“蓝哥,我这么决定是对的吗?”


长久以来,他们为了培养下路的默契同进同出,也有着无数共同的小秘密。可喻文波永远觉得他的蓝哥不够信任他,不够依赖他,甚至他的离开对他而言都是可有可无的事情。


“……你在演什么霸道总裁吗?”有一次,王柳羿实在忍不住对方的无理取闹,但高情商的他还是选择用开玩笑的方式发问。


“……是啊,你要当霸道总裁的小娇妻吗?”年轻人,总喜欢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出石破天惊的话,但他知道只是开玩笑而已。


“少冲浪吧杰克,明天我就让阿宁把你的微博卸载了。”不顾面前的喻文波隐隐发怒而握紧的拳头,王柳羿转身投入与辣椒炒肉酣畅淋漓的搏斗。


这么决定是对的吗?


王柳羿无法回答出一字一句,他一直相信他们是足够坚强而独立的个体,可以各自面对一切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暴风雨。


一人的力量既强大又弱小,虽可以支撑起自己的全部世界,却无力承担来自另一个人的,哪怕只有一根稻草的重量。


“我还是那句话,我支持你作出的决定。”王柳羿给喻文波掖了掖被子,听着被窝里的小孩嘟囔着说让他一个人静静,起身关灯离开房间。


没来得及听到消散淹没在一片黑暗中的一声“对不起”。


依旧在虚空中的王柳羿皱了皱眉,对不起……吗?他还以为那个小孩当初真的没有心。


「又是谁 孩子没睡  电话没电 心情没准备」


其实那天接到喻文波的电话,邀请他去参加婚礼,王柳羿确实是有些惊讶的。


尽管这些年在诸多好友的婚礼上也有见到喻文波携形形色色的女伴前来,但他换女朋友的速度还真让人不敢相信他这次是真的想要定下来。他一人走向了他们曾幻想过的光荣退役,在那之后仍旧直播广告不断,私生活倒有些像校长看齐。


而王柳羿则成为了普普通通的有钱人,退役后旋即隐身,直播没有微博不见,只有零星的粉丝偶遇和圈内好友邀约合照才能让当年的粉丝窥见他现在的模样。


临平路顶流换了又换,当年各种骂baolan选手黑称恰烂钱的黑子们早已灰溜溜金盆洗手,新入圈的黑子们也没空搭理王柳羿这个过气选手。


甚至有营销号还假惺惺回忆了一下他们这对昔日首冠下路组的爱恨情仇,倒是让吃瓜的王柳羿笑得咯咯出声。


哪里有那么多狗血故事了,他这个当事人自己都不知道。


婚礼现场布置得挺少女挺梦幻,一看就是新娘一手操持,半点当年杰克爱有事无事巴黎世家的审美影子都没有。


男帅女靓,整挺好,就是新娘子个头稍微高了点儿,啧啧啧。


“我说蓝蓝你能憋把吃瓜的表情摆得这么明显吗?”已婚已育的高振宁抱着孩子在旁边又逗猫。


“啥呀,我这是在欣赏美丽的风景。”王柳羿在反击高振宁这方面从来没有认输过。


“宝蓝现在还是一个人吗?该找女朋友了啊……”另一位已婚已育的宋爸爸禁锢住想要到处乱跑的宋小鱼小朋友一脸苦口婆心。


“别啊义进哥,怎么已婚人士都这么想拉单身贵族一起跳入婚姻的坟墓吗?我一个人和小姐姐们在网上过挺好的。”吧唧两口吃掉一小块西瓜,笑起来的王柳羿永远看不出已经年近而立。


“老宋说得对,你说你这一大把年纪了,再不结婚生孩子我们家高小白的儿媳妇去哪儿找。”逗弄着刚学会走路的高家大儿子小白小朋友,王柳羿翻了个白眼,“就凭你这句话,等过个十年和你们家儿子年龄差安全之后我再考虑吧。”


说说笑笑着,新郎新娘过来敬酒。


“蓝哥,老宋,宁王……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我老婆小晴,感谢各位哥们儿前来,多多关照,心意都在酒里了。”一饮而尽。


新娘看起来是个温温柔柔的脾气,脸红红不多话,不过眼里全是喻文波的样子着实羡煞旁人。


高振宁在旁边偷偷戳戳王柳羿,示意他看向新娘的肚子,小声逼逼:“奉子成婚,杰克了不起啊……”王柳羿瞪了他一眼,“就你话多!”


喻文波看向小动作不断的他们,动了动嘴却没有说什么,转身换了一个更大的杯子,倒满了酒。


走到王柳羿面前,“蓝哥,我要特别谢谢你,没有你就没有我的今天,今天这杯敬你,话就不多说了。”又是一饮而尽。


王柳羿觉得有些尴尬,干嘛特别拎出来他呀,硬着头皮准备拿起酒杯应和,却被手疾眼快的喻文波把酒杯夺了过去。


“你酒精过敏,这个不行,”给他从身后特殊的瓶子里倒出一杯AD钙奶,“给新娘特别准备的,今儿个便宜你了。”


王柳羿觉得更尴尬了,他并不喜欢被许多人注目的时刻,特别今天的主角又很特别,急匆匆接过杯子,囫囵饮下,“祝福你们哈,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克制不住自己暗暗打了个嗝。


这个嗝逗笑了喻文波,转身之际眼尾缱绻地扫过眼前人的脸,“大家玩得尽兴,吃好喝好。”扶着新娘转身离去。


王柳羿无奈坐下,这个人和从前一样,一喝醉就疯疯癫癫不正常。


喝醉了,一定是这样。


「终究会 有一天 我们都变成昨天 是你 陪我走过 一生一回  匆匆的人间」


人一旦结婚有了孩子,人生就仿佛打开了加速器,一路横冲直撞走到最后,不给你留太多喘息的时间。


仿佛是真的应承了当初的那句话,王柳羿结婚实在是太晚,妻子不负众望是个与他爱好相投的萌妹子,又过了两年生下一个同样可爱的洛洛小公主。


女儿高一的时候,被王柳羿发现和同校的学长悄悄暧昧双向暗恋。再一打听,嚯,女儿的暧昧对象是喻家小子,芳龄十七。


王柳羿一边悔恨当初不该为了教育资源把孩子带来上海读书,一边又暗地咒骂,他们老王家是不是和姓喻的十七岁年轻小伙子八字不合祖上犯冲,尤其是喻文波这一家子。


当然,开明家长王柳羿是绝对不会因为早恋这件事跟女儿起冲突的,他足够相信女儿判断是非的能力,只让女儿保证不会做不符合年纪的事情并不影响学业,就随他们而去。


事实证明也是他们真的没有什么缘分,尽管是彼此的初恋,但喻家小儿子上了大学后长久的异地恋再加上王柳羿后来把女儿送出国的决定让两个年轻人和平分手,仅仅成为了彼此的初恋而已。


再加上从小跟在洛洛姐姐屁股后面的高家二儿子小黑在上了大学后异军突起,奋起直追终于抱得美人归。


还好小黑随他妈妈长得白,不像小白随爸爸长得黑,王柳羿勉勉强强答应了这桩婚事。


只是隐隐约约听高振宁说好久不见的喻文波约了他出去喝酒,喝到两个人醉醺醺的时候喻文波突然放声大哭吓了东北大老爷们儿一跳,一直喊着说他羡慕宁王,怎么好事儿全让他们家父子占尽了。


转述的高振宁嘿嘿笑,“还是我机智,二十多年前就给我们家儿子定下了洛洛这么好的小姑娘。”反正小黑小白都是他儿子,没差别。


王柳羿却破天荒没有跟着他一起笑,把眼镜取下来揉了揉晴明穴,叹了口气。


高振宁见状倒是莫名其妙了起来,暗暗吐槽怎么这一个两个最近都这么奇怪。


王柳羿的人生后半,与喻文波并无多少交集,虽然偶尔听到身边人转述他过得有多红火富足,王柳羿觉得自己平淡幸福的小日子也还不错。


在王柳羿离开人世的几年前,喻文波就已经先一步踏入病危,回天乏术决定回家,数着时日无多的时间交代后事。喻家小儿子托洛洛把王柳羿请去,说他父亲有心愿未了。


老了老了,活着的老朋友越来越少了。王柳羿唏嘘着走进喻家别墅。


单人间,向阳,满载希望的阳光铺撒进房间,柔软的大床上却是一具生命缓缓流失的身体。


“蓝……哥?”精力实在不济,喻文波费尽力气睁开双眼,也只能看到模糊的身影。


年老体弱,他已经失去了太多东西,曾引以为傲的视觉都不肯陪他走到最后,不过他的鼻子还算灵敏。“这香水……还没停产呢。”


王柳羿倒也没想到开头的寒暄竟然是这句,愣神片刻才回答道:“……是啊,别的用不惯。”


喻文波鼻子重重一喷气,是他嗤笑的证明,只是已没有了往日的桀骜与意气。


王柳羿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太久没有这么直白而长久地看过喻文波的脸,以至于眼前的他和记忆中署名为“喻文波”的那个人相差甚远,他几乎快要认不出来。


“我知道……你有鼻炎,气味过敏……只能用些干净的味道……”喻文波说起话来有些费力,但还是一字一顿用力说明。


王柳羿的心突然柔软得一塌糊涂,他一直是个容易心软的人,从以前善良的小男孩到如今善良的小老头,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几十年来竟没有什么变化。


王柳羿把自己已经枯瘦难看的手伸出来,交叠在喻文波同样老迈褶皱的手上,放轻声音说:“你安心养病……”


喻文波却突然激动起来,费力地摇摇头,声音也有些呜咽,字不成句。


一旁的喻家小儿子连忙上前询问父亲怎么了,王柳羿却突然福至心灵,安抚下着急落泪的孩子,自己俯身上前。


这只枯瘦难看的手,像好多好多年前那只修长白皙、骨骼灵巧的手一样,轻轻摩挲在喻文波已经花白的头发上,缓缓按摩,直至感受到掌下的人慢慢平静下来。


这样的病,总是昏迷多过于清醒。并没有时间再探知叫他前来究竟是想说些什么,喻家人和洛洛就因为担心王老爷子的身体经不住折腾,半哄半劝着他回家。


王柳羿在车上和小辈们交谈,虽然当年没有走到一起,喻家小儿子和洛洛经年的交情到现在也算是不错的朋友。不过王柳羿无意与喻家人多接触,甚至于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洛洛听了却笑,“爸,你不知道,当年我和他认识还就是因为这个名字的缘分。我和他的小名可都是洛洛呢!”


王柳羿有些惊讶,洛洛又继续说,“他叫夏洛,喻夏洛,听说是他爸年轻时候特别喜欢一部叫《夏洛特烦恼》的电影,就给他起名叫这个名字。”


喻夏洛在旁边附和,“是啊,你说这不倒霉催的,这夏洛也不是什么正面人物,怎么就给我起这么个名字呢!”


王柳羿跟着敷衍地笑了笑,没有再多说话。


几天后,在王柳羿探视后几乎一直陷入昏迷的喻文波终于永远沉睡。


他的一生就此完结。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说出一直没说 对你的感谢  和你再干一杯」


“人生回忆录系统检测到玩家情绪波动超出正常值域,请问是否需要暂停?”


刚抽离出年迈沉重的身躯,王柳羿低头望着自己年轻鲜活的双手愣愣出神。


等到系统再次提示时,他摇了摇头。


“可惜没如果,天堂有因果。系统即将帮助玩家调取数据信息,让人生最后悔的事情得以圆满。系统已自动匹配相关玩家。祝您达成心愿。”


系统提示音消失,王柳羿突然空间转换到许多年前和喻文波一同居住的基地房间,面前坐着的是他记忆中17岁的喻文波的样子。


眼神却与王柳羿熟悉的任何时刻的他不同。


“那个……蓝哥,好久不见。”这个手足无措、腼腆害羞的喻文波……是中邪了吗?


“所以……你是已经死掉了的杰克吗?”耿直到一击噎住眼前的人,“开玩笑啦……不过你是不是可以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说到这里喻文波更加不好意思地摸摸头,“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天堂里的人生回忆录系统会匹配在主题评分核算下有着相似人生片段悔意值的玩家……解释起来很复杂,总而言之就是我对你,你对我都感到后悔。至于具体是什么事……蓝哥你能告诉我吗?”


「时间都停了 他们都回来了  怀念的人啊

等你的来到」


“其实我刚才也一路跟在你后面,看到了你经历的那些片段……”喻文波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我知道,我年轻的时候太倔强,不肯承认很多事情,总是一次次用更错误的选择来面对之前的错误。”


“错上加错,回不了头。但是蓝哥,我知道你明白的,我——”


“杰克,”王柳羿温柔地制止了喻文波继续说下去,一如他曾经制止过许多次他的疯狂想法,“我知道,你也知道的,就算再重来一次,处在当时那个年纪的你,依然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对吗?”


少年的眼神渐渐失去光彩,却仍不甘心。


王柳羿独自继续说下去,“或许你想说,在人生的每一个节点,如果当时你有勇气表明心迹,我们后来就不会渐行渐远,走到那样的地步,是吗?”他叹了口气,“可是杰克,你当真承受得起那样的后果吗?”


他直视着少年的眼睛,里面埋藏着生生不息的爱欲,“是这样清醒的你,成就了后来的巅峰时期,成就了富足的生活,幸福的家庭。你只是每次都在后悔自己不够疯狂,不够不顾一切而已,可你的理智已经帮你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你没有错,杰克。你对我,或许有爱,或许是占有欲,可这不足以让你赌上前程,赔上一切,只为了我这个不确定因素。”


“杰克,我太过了解你,就像我了解我自己。”


所以我不在乎你曾做过或者没做过的一切,所以我可以帮你一起避讳可能产生的舆论压力,所以我可以轻描淡写地谈起曾经。


“宁王告诉我,在天堂,每个人的形态都是对自己最满意的年龄时期。”


“杰克,一直困在十七岁牢笼里的人,是你啊。”王柳羿笑得粲然,“可我不一样呀,我最喜欢离开你以后很多年的自己,我不再困于过去,我可以拥抱未来每一天的不确定。”


“我终于想起来了,我在人生中的每一个节点,到底在后悔什么。”


“仁川金色的雨中,你抱着我时太激动,我没机会说出口;你说为我拿了冠军时,睡着的我无法回应;在畅想未来时,在回忆过去时,在讨论现在时,我都没能说出的那句话——”


“杰克,谢谢你。我从来没有正式说出对你的感谢,但是我真的很谢谢你。”


“谢谢你成全了我们彼此那么好的一辈子。”


——END——


小剧场:

原产于《十万个为什么》故事丛书的小孙女有一天问起来外公这样一个问题:你和外婆是彼此的初恋吗?


“咳咳,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早熟了吗?初恋都知道了?”王柳羿斜眼看向坐在一旁狗狗祟祟的高振宁,对方立即表示不在服务区接收不到信号。


没办法无视小孙女的狗狗眼,王柳羿只能回答说是。


小孙女又问,“那外公以前也没有暗恋过别人吗?”


王柳羿觉得对小孩子不能说谎话,咬咬牙说:“喜欢过,没结果!小孩子不要问这么多快去睡觉!”拎起小孙女冲进卧室。


留下沙发上的高振宁挖空记忆想要寻找他蓝哥究竟什么时候还有功夫暗恋别人,一定有什么蛛丝马迹!


少年不识爱恨,遇到那样的人,又怎么可能不动心呢?


只是这悬浮的心如漂在汪洋的一根浮木,太久太久得不到明目张胆的回应,不如让它永远沉睡在深海里。


这样我们才可以,为友谊干杯尽兴。


——真的end了——


故事就到这里,大家的想象自由心证~谢谢你读到这里,伴随着蓝蓝的直播声我要发完这篇同人去睡觉啦!

评论(22)

热度(2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