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丸酱酱茶

biubiubiu

【baolan】小王子(微水蓝/青蓝)

不喜勿入勿入,水蓝BE!青蓝HE但是很微!

但其实我觉得当友情向也完全OK。

借鉴了超多小王子的梗,感谢安托万先生的经典名著作品!小王子真的超好看!

OOC警告,国际禁一切,架空

————————————————————

王柳羿是B-612星球唯一的居民,顺理成章,他就是那座星球上的小王子。


王柳羿也是刘青松刚刚才认识的朋友。


刘青松是一只淡金色的狐狸,在王柳羿离开B-612星球去寻找朋友道路上的最后一站和他相遇。


“所以你在苦恼什么呢?”刘青松不解。


“在我的星球上有一朵玫瑰,”王柳羿斟酌着语气,“他曾经对我说,他是宇宙中唯一的玫瑰,可我却在这里的花园里看到了五千朵和他一模一样的玫瑰。”


“他骗了我。”王柳羿有些懊恼。


“跟我说说你和那朵玫瑰的故事吧。”小狐狸将整个身子蜷缩在小王子的怀里,舔舔他的手掌安抚着。


“我的玫瑰……”王柳羿低下头顺了顺小狐狸的毛,慢慢开始回忆。


————————————————————

王柳羿也不记得是在哪一天,他的花园里突然长出一朵和别的花都不同的花朵。


他长得很美,娇艳欲滴,和在他辛辛苦苦照料下仍然只有可怜的几瓣花瓣的花儿们截然不同。


但他也骄傲得过分,说话也嘴里不饶人。


“我是宇宙里唯一的一朵玫瑰。”他这样说。


“你真好看啊!”王柳羿忍不住赞美,虽然不好意思承认,但他的的确确是个标准的颜控。


“好看个xxx”玫瑰的脸更红了,却咬牙不承认。


“你叫什么名字呀?”

“喻文波。”

“一朵花竟然也有名字!”

“……不是你问老子的吗?”

“哦哈哈我忘记了,不过你怎么知道自己叫这个名字的啊?”

“老子自己现取的,不好听?”

“好听好听,最好听了。”


花儿的心事真是难捉摸,王柳羿心想。


但王柳羿还是很喜欢这朵玫瑰。在喻文波到来之前,他实在是太寂寞了,每天只能搬着自己的小凳子,一遍一遍数着星球上的日出日落。


“你知道吗?人在难过的时候就会爱上日落。”

“不知道,我xx就是觉得坐在那儿看日落有点sb。”

“哎呀……反正有了你之后我就不用再去看日落啦!”

如果玫瑰可以翻白眼,喻文波觉得自己可能已经到了看不见眼黑的程度。


王柳羿开始每天勤勤恳恳给玫瑰捉虫浇水,铲除喻文波身边一切会威胁到他健康生长的因素。


只是喻文波天性里有一点爱玩与叛逆。


“你不要捉走那只虫子,他是我的朋友!”

“啊……可我怕他会咬坏你……”

“都说了他是我朋友了怎么可能咬坏我!”

“那……行吧行吧,反正咬的不是我,我又不疼。”


只是王柳羿还是有些担心,偷偷趁喻文波睡着的时候多喷了几下杀虫剂。


王柳羿真的很喜欢这朵玫瑰,因为他陪伴自己不再寂寞,也因为他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玫瑰。


只是好像对于喻文波而言,他的朋友似乎太多了,王柳羿并不是唯一,也可能并不是最重要的那一个。


多多少少,在认识到这一点时,他有些难过,但只有一点点。


这个星球虽然只有王柳羿一个居民,但风鸟鱼虫似乎都可以成为喻文波的朋友。


真是让人有点羡慕啊……


至于喻文波怎么想的?他知道自己是这世界上最美的玫瑰,也知道自己对于王柳羿而言的独一无二,越在意越不会表达的感情到头来只是越发嘴硬。


反正王柳羿不会在意。


争吵还是爆发了。


起初的争执只是今天的营养土不和喻文波的口味,在周围的花草树木的起哄下愈演愈烈。


“你走吧你走吧,我们有玫瑰在这里陪我们就可以了,天地滋养我们不需要你的照顾!”这该死的猴面包树。


喻文波有些无助,他没办法说些什么来反驳周围的朋友们,却也知道并不是没有王柳羿的照顾也可以的。“不是……王柳羿你听我解释……”


王柳羿静静站在那里,作出洗耳恭听的样子,但喻文波却卡了壳说不出话来,只能垂头丧气。


王柳羿叹了一口气,摸摸玫瑰的花瓣,手指的温度舒适得刚刚好,“我要走啦!”


“走?你要去哪儿?”

“我要出去找朋友啦!宇宙这么大,我也想去看看~”

“……我不就是你的朋友吗?”

“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


第二天,王柳羿在星球上一个人看了四十四次日落后,给喻文波浇了最后一次水,开始了漫漫旅行。

————————————————————

“然后我就踏上了长途跋涉的征程,在第一个星球遇到了一只肉嘟嘟的鸡仔,他爱上了河里的一只鱼,每天在河边唱歌求爱。啊!这可歌可泣的跨越物种的爱情!”


“第二个星球,我遇到了一只害羞腼腆的兔子,他还会画画弹钢琴!真的是好厉害的一只兔子。”


“第三个星球,遇到了一个变异的黑毛萨摩耶,他还说自己是博美,你说神奇不神奇……”


……


“所以在看了四十四次日落的那天,你很难过吗?”刘青松在听完所有故事后,只问了这一个问题。


这是王柳羿在刘青松要求下每天定时来给他讲故事的第十天,刘青松很古怪地说这叫“仪式感”。


王柳羿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看着小狐狸露出憨憨的笑。


刘青松撇了撇嘴,“就知道你不会回答。”


他又提出一个问题:“你知道驯化吗?”


王柳羿摇摇头。


“你可真是个笨蛋……这么说吧,对我而言,你就是个普通的孩子,和别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对你而言,我也无非就是只狐狸,和别的狐狸没什么不一样。可如果你驯化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你对我是独一无二的,我对你也是。”


“哦这样……”王柳羿沉思了一下,“那这样看来,那朵玫瑰曾经驯化了我。”


“曾经?”


“对……我们那时候都太小啦,不懂你说的驯化,也不懂爱,”在交了许多朋友,见过更多的玫瑰之后,王柳羿想明白了许多,“他曾经驯化了我,我虽然倾听过他的一切,却并不是他的独一无二。”


“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对与错,只是人总要向前看。”小王子总是能在失落之后给自己充满元气。


“那么……”刘青松正座在王柳羿面前,有些严肃地说,“请你驯化我。”


“诶?!”

“我愿意把你看作我的独一无二……还……还有,我可以陪你去看日落!”

“……”

“陪你看开心的日出和日落。”


王柳羿揉了揉发酸的眼角,又咧开嘴笑。


“好呀!”

————————————————————

完结撒花


小剧场:

“我要给你介绍我儿子,一只狐獴!长得可丑了!”

lwx:???

评论(16)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