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丸酱酱茶

biubiubiu

【baolan】对症下药

懂什么规则所以直接禁一切

极度ooc!不喜勿入!友情向!

架空未来星际(算是吧)

深夜激情码字一个半小时无修改无质量

烂尾警告(是真的写不出来对话)

——————————————————

联邦第一精神院近日秘密接收了一个病人。




联邦第一精神院,专为远征军战斗以及各种军事演习中精神领域受到损伤的军人们进行康复治疗而设,随着联邦近些年的领土扩张、战争频繁,一院接收的病人也日益增多,只能对患者进行分流,一院只接收重大事故导致的昏迷及以上程度患者入院接受治疗。




远征军军人由于特殊的训练方式以及专属药剂辅助,精神领域远远超过普通人的范围程度,能够让他们通过精神领域对敌人进行攻击,但与之而来的代价是,一旦他们的精神领域遭到攻破,其修复之困难远超过在当今医疗水平下已经不是问题的皮肉伤——断胳膊断腿都能给你接好如初。同时,如果在一定时间内不能及时唤醒病人,病人将在昏迷状态下,精神彻底消亡,即宣告正式死亡。




今天一院接收的就是一个已经达到重度昏迷的极危病人——也是最近在联邦网络颇受非议的一个人。




“楚院长,麻烦你了。”刚为联邦从实力强劲的敌人手中拿下几颗重要资源星的第九军团指挥官刘青松心事重重,一点也看不出之前在联邦网络头条飘了好多天的胜利合照里的开心。




而且——热衷于网络冲浪的楚院长发现这个从一贯以“儒雅随和”闻名的第九军团出来的指挥官倒也没有传闻中那么暴躁。




“宝蓝他……这一年的压力真的很大。”刘青松揉了揉自己的眉间,为好友办转院手续连轴转了几天有些疲惫,“本来看他平时什么也不说,我们觉得他应该也没往心里去,谁知道上次九军和三军的内部军事演习后突然人就倒了……”




楚院长扶了扶眼镜,微微叹气:“三院那边的调查报告我已经看了,是敌对星球埋伏的精神攻击武器,误打误撞击伤了病人,本来以病人的精神强度来说不至于如此,但在此之前病人的随身精神探测器显示波动异常,承受不了突然的袭击陷入昏迷,只是——波动异常的原因不明,或许刘指挥官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刘青松迟疑了一下,还是摇摇头,“最近战争频繁我们联系不多,上面又一时兴起突然搞个内部切磋”又来了一句国骂,“本来今年三军的状态就起起伏伏,联邦网络上一群没事干的整天瞎xx胡说。”




楚院长也略有耳闻,三军去年的辉煌战绩让联邦大受鼓舞,第一次打败了敌对势力并拿下丰富的资源,本应该载誉归来受万人追捧的三军将士们却开始频频遭受非议——三军指挥官王柳羿首当其冲。




王柳羿,军团代号宝蓝,为三军去年的辉煌战绩立下累累战功,却不知为何遭到了网络喷子们的集火——是的,即使到了这个年代,“键盘侠”和喷子们也以其野草般生生不息的生存能力存活下来,甚至比远古时代记录的那些著名喷子更加恶毒。




与刘青松交谈了不多时,九军的上层一通电话把他传唤回去,临走时对方再次鞠躬郑重拜托,倒让楚院长有些受宠若惊,没想到外人眼里虽说不是剑拔弩张但也是竞争对手的三军和九军关系竟然这么好。




“院长,手术室准备好了。”助手用光脑传来简讯。




楚院长搓搓手,很期待见到这位传说中毁誉参半——不,还是大多数是毁的这位军团流量指挥官呢。




诶——有个通讯……接完再去手术吧,估计今天的手术时间挺漫长。




精神领域连接1%……100%!




楚院长睁开眼,已经置身于宝蓝的精神领域,这里简单到实在是让见过非常多“大场面”的楚院长有些无语。




一般而言,进入昏迷状态的病人的精神领域作为保护病人的最后一道防线,会无条件服从并创造病人心中最向往的场景。楚院长见过在昏迷状态中回到远古时代做皇帝左拥右抱岂不妙哉让她都不好意思唤醒病人的,也见过缩在屋檐下角落里听着滴滴答答雨声安安静静做一朵蘑菇的,也不是没有一进来就穿梭到深山老林看着回归原始人状态的病人模仿人猿泰山的……




而眼前的这位病人,甚至让楚院长产生一种还在现实生活中的错觉。




干净整洁的屋子,温馨的配色与清新的绿植,床上的爱豆抱枕,客厅里的电子设备……




楚院长想在头顶pin一个大大的问号——???我穿越了???




纳闷的时候,身前突然出现一个穿着粉色卫衣戴着黑框眼镜捧着一碗拌面的男孩子迷迷糊糊看着她的男孩子。




……虽然这张脸和报告里的证件照一模一样但是楚院长还是很难承认以莽出名的三军的指挥官竟然是这么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男孩。




男孩的声音有种黏黏糊糊听着让人有些想睡觉的催眠效果,嘟嘟囔囔的好像牛奶里的泡泡,“啊……你来了。”




楚院长忍不住善意一笑,“是啊我来了。”




……来你个大头鬼啊!为什么精神领域里的病人能够看到本来应该隐身观察的自己而且还一副好像知道自己是谁的样子啊!楚院长严重怀疑自己拿错了剧本。




小心翼翼地试探:“你吃饭呢……你知道我是谁?”




男孩挠挠头,还是小声嘟囔:“我知道啊,我现在应该是昏迷状态了吧,哎呀那天不小心被什么东西攻击了一下子醒不过来了,正好最近好久没放假还不如窝在这里好好休息……”说完停顿一下,还是笑着说,“醒不过来可能某种意义上也是好事吧……”




楚院长只能感叹不愧是精神领域强到只能她这个院长亲自动手才能突破防护层的病人啊,竟然能在精神领域里仍然保持着清醒的自我意识,不过——




“怎么能这么说呢,你是联邦永远的英雄,失去你绝对会是联邦的遗憾。”




男孩听到嘿嘿嘿一笑,“别这样说,我是十六个军团里最菜的指挥官啦,大概也到了退位让贤的时候了吧哈哈哈。”




楚院长觉得她似乎抓到了什么,抿了抿嘴,找到沙发坐下,拍了拍身边的座位示意男孩坐过来。




“王指挥官……”


“别这样称呼,都叫老啦,叫我宝蓝就好~我好久好久渴望有人进来陪我聊聊天了!今天相逢就是缘,老板以后就是宝蓝z的朋友!”




“……好,宝蓝……宝蓝啊,我见过这么多病人你可是最具有清醒意识的了,怎么就突破不了昏迷状态呢?”楚院长觉得自己遇到了棘手的问题。




“啊……我也不知道,真不知道,你看那个门——”宝蓝指了指门口的深褐色大门,“它就是打不开,怎么也打不开,我想叫外卖的时候下完单外卖就直接放在了桌子上,想买什么东西都会直接出现在房间里,这么过了几天就觉得好像打不开门也没什么啦……”




打开门,就需要钥匙,钥匙就是对于人世不能在精神领域内复制的牵挂——恕她直言,如今这个人情淡漠的社会要让人产生什么能突破SSS+级的精神保护限制的牵挂还真是有些困难……楚院长觉得她需要旁敲侧击了。




“昏迷了这么些天你有没有什么相见的人呢?”


“有啊!三军所有的兄弟们啊,九军的松松阿林啊,十三军的星哥啊……好多好多!但是……”宝蓝低下头有些局促,“我好像有点没用,连那么明显的攻击武器都没发现呐……以后还怎么上战场……哎呀,就很,那个那个啊”




“你说喷我的人?没事啦,就很小孩子啊,小孩子才吵架嘛,如果发泄一下会让他们心情变好的话,动动耳朵的事情对宝蓝z来说举手之劳!”




“唔……其实我也不是很理解,他们纠结的东西,我本来就是男孩子他们多说几句我又不会直接转换性别……如果真的有这种能力那也太酷了吧”




“就也有很多维护我的人啊,我也不太理解,有些事情就没必要去争论……”




“不确定对方是坏人之前当然就把他当成好人啊,也不是什么善良这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我真的不是很在意这些啦……有这种争论的时间多做一下自己的事情不是更好吗?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生活,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一直都在做自己啊,所以我也不是很懂一些鼓励的话……不过大家也是好心还是很感谢啦,我都是走一步看一步这样子,目前来看还是很热爱我的职业的吧,可能不太清楚接下来怎么做倒还是有一点的。”




“唔……我的上级,还好吧,他们的安排肯定也是出于集体的考虑,也不要想的那么黑暗吧……”




楚院长觉得有些郁闷,这样的男孩子怎么会受到那群喷子那么恶毒的攻击呢?以及,虽然这些天坊间议论纷纷,不管是恶意还是善意都说是喷子们把这位三军指挥官喷到直接入一院,如今看来完全是错误猜测,那么为什么他还是突破不了精神限制呢?




楚院长灵机一动:“你知道今天谁帮你转院到一院的吗?”




宝蓝似乎没想到突然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唔……义进哥?他平时真的很照顾弟弟嘻嘻嘻”




楚院长摇摇头,“是九军的刘指挥官。”




宝蓝呼吸的动作短暂停了一瞬,咧咧嘴,“竟然是刘少!不愧是九军老板,就是义气!”楚院长却觉得他这样笑还不如不笑。




看着楚院长沉默下来宝蓝有些不安,摆摆手解释,“三军最近确实很忙啦,而且按照你说的大概外面舆论情况也不太好,一举一动都被看着,这样想想让九军帮忙也不是不能理解嘛,毕竟是在和他们的联军演习里受伤的哈哈哈……”




手上的动作戛然而止,有些颓丧地落下,轻捻着衣角,喉咙发涩干咳几声,后倒在沙发上自暴自弃起来,“你说,他们是不是也觉得我不可以了……”




“就是,去年和今年确实,我有时候作战出了问题,”停顿,“我很着急,没日没夜去模拟训练,可还是效果不好,”又顿,“今年也有试过让新的指挥官上场,不过可能还没找到合适的。”




“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三军了……或者说,不适合和他们几个并肩作战了。”




他的战友都是联邦最顶尖的军人,单拎出去也强的一批,团队作战更是遇神杀神,只有他——作为指挥官,单兵作战能力不如其他军人出色,能依靠的只有战场决策和辅助战友……可他连这个也都做不好了。




楚院长一巴掌拍上男孩的脑门,打断了宝蓝的思绪。




“别多想了,给你看个视频。”楚院长凭空指点出一个虚拟屏幕,开始播放一段录像。




屏幕里赫然早些时日急匆匆走之前的刘指挥官的影像:




“还有就是,三军的上级最近针对这件事起了争执,压住了三军其他几个行动长官不允许他们出面……你也知道联军那些狗屁的规则条律,那群老瘪犊子!他们几个闹翻天了也没能改变上级的想法,所以才想方设法托了我来办……你说可以尝试跟他视频打招呼?xx,王柳羿你xxx赶紧给老子醒过来,上次说请我的饭还没请别以为逃到精神领域里老子就不记得了!……”




楚院长摸了摸鼻子,果然再看一遍还是会被前后剧烈反差的刘指挥官震惊到说不出话。




看到好友影像的宝蓝倒是一直在笑,轻轻柔柔好像用肉垫挠人的小猫咪。




“hello,听得到吗?哎呦这个镜头显得我好帅……楚院长泥嚎,我是三军的行动总长宋义进……诶对对我刚才收到了刘青松的信息说是可以带影像进去的所以传讯来问问……哦现在就可以直接说了对吗?小宝!我,义进哥!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你要赶紧回来最近都没人陪我吃肉了!”




又挤进来屏幕几个人


“宝蓝,回来,教你袍材星语。”


“蓝哥!我去网上和那些suanbi大战三百回合了!他们都被我骂的p都不敢放一个!杰克爱你别挤我!”


“gzn你去一边去,蓝哥快回来c我!没了你我最近出任务天天挂彩!”


“小宝,听你唱歌,我脸给你捏。”


……




不在乎全世界非议的,却不能不在乎最信任的战友想法的,把战友的信任当做最重要的钥匙的这位少年。




楚院长觉得这一剂应当是对症下药。




把手伸到宝蓝面前,坚定询问道:“所以你决定好了吗?”




联邦一院守则,尊重病人自身意愿,由于现实世界的残酷而逃避到精神领域内的,病人有权利自行选择回归现实世界与否。




宝蓝看了看刚才随手放在电脑桌前的拌面,古老的电脑屏幕上是重生之后不甘心的小人四肢肌无力地蠕动着。果然这种游戏还是多人一起玩才有意思呀。




“好像,还是义进哥的拌面最好吃诶——”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